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吐血

紅 B 俠 提到...
網主不覺得這個blog 的名稱有點一竹篙打一船人嗎?
閣下慈祥的母親也是港女(香港女性)啊!

---------------------------------------------------------------------------

吾才疏學淺,言語無味,上不能誨港女以文字,下無以感牛犢以琴音。一敗塗地,不知所云,豈諸君之望耶?嗚呼﹗吐血成升﹗故封筆三天,易名思過。願吾輩中人,甚慎之,勿蹈吾之覆轍也。

42 comments:

Elvis said...

身體當真不適, 將會入住浸會醫院, 可能要三天之後才出來。

留言可以繼續, 不過要三天之後才能發上來。

kenkachemhazard said...

此"港女"不同彼"港女"也, "港女"(紅B俠)當中有不少害群之馬的"港女"(網主插的那種劣品行之女生), 故網主應心安理得, 何必多此一句改blog名? 繼續插之可也, 唯望保重身體為要.

Anonymous said...

的確,我沒有拜讀閣下的每一篇大作,亦未曾細閱每一個留言。是我莽撞。

好,你的意思是﹕港女 ≠ 所有香港女性,對不對?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你為什麼要囉囉嗦嗦長篇大論引經據典混淆視聽呢?
是有意賣弄嗎?
是甚麼人要故意賣弄呢?
會不會是沒有其他可取之處因此要這樣子往自己臉上貼金呢?

對了,歸根究底,你是個不務正業的雙失青年吧?
那倒是其情可憫。抱歉,多有得罪。
可是鎮日無所事事你連報紙也不看嗎?市道暢旺,經濟向好,只要不太挑剔的話就業不難呀!
不信你看看﹕
http://www.jobs.gov.hk/big5/jobseeker/enquiry/js_srch_type.aspx?SearchType=OCP&JobProp=
再不然,扎鐵工日薪好歹也有 $875 呀!還增加了15分鐘休息時間呢!
每天實實在在地勞動勞動,就不會有那麼多怨氣孤憤了。

閣下一邊廂要人家講邏輯,一邊廂自認偏激以此作後盾,不是雙重標準、自打嘴巴麼?

誰是港女誰不是,沒有關係;港女是否如你所說那麼不堪,亦無關宏旨。

我單單以一個人,一個香港人,一個不值你言論的女子的身份來與你辯論。

人的品格,有高尚低劣之分,男女皆然。你為什麼要將港女標籤及妖魔化?

港女不是人麼?
港女沒有父母兄弟麼?港女沒有身體髮膚麼?
要是你用針刺港女?港女不會流血麼?
要是你搔港女癢?港女不會笑麼?
港女跟你一樣有四肢五官五臟六腑;
港女跟你一樣有情緒有思想有感情;
高興時會笑;生氣時會發怒;哀傷時會哭。
因此當你如此肆無忌憚地侮辱鞭笞港女,
路過的人能不站出來為姐妹說一句半句話麼?

你對人,缺乏一種最基本最起碼的尊重,這才是令人髮指之處。
而這種德性,比你所口誅筆伐的港女,更令人不齒鄙夷十倍。

我真不知道,汗顏的該是誰。

保重。

過內人 said...

乜咁大鑊呀。

講真,我都怕步你後塵,話晒你話o個兩個行業都係高危。


紅b俠

都話o左港女並不是所有香港的女性,咁佢阿媽(若然佢阿媽為香港女性)只係一個香港女士,而並非港女。

Anonymous said...

本人拜讀兄台之文章多時,獲益良多,但久未留字。

保重,小心身體~

黑人 said...

死仔原來咁大鑊仲夠膽食宵夜
跟住幾個星期d 應酬記得就住呀
仲有一程空運,底子弱的話都會幾taxing

保重!

Anonymous said...

保重,保重 !!

Elvis said...

「好,你的意思是﹕港女 ≠ 所有香港女性,對不對?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你為什麼要囉囉嗦嗦長篇大論引經據典混淆視聽呢?
是有意賣弄嗎?
是甚麼人要故意賣弄呢?
會不會是沒有其他可取之處因此要這樣子往自己臉上貼金呢?」

入廠之前, 看到這麼一個留言。

天啊......
寫了這麼一大篇《動機》,
言猶在耳, 話音未落,
「動機論」又再次出現了,
很有趣, 能不吐血嗎?

只能怪自己表達能力差。

Anonymous said...

elvis兄,

有人明白已可以了,不是嗎? 何必為此而激心呢 ? ^^

Anonymous said...

改名改得好!!
連我呢個路人行過睇到d comment內「點解所有香港女人都係港女架我明明唔係喎我唔制呀網主實在太唔公道喇」o既指控都有d吐血之感,網主想必一定覺得非常寂寞!
其實有呢個blog都係想大家傾下o者,有d人睇幾篇文就當自己好明白網主立場,睇d唔睇d又黎屈呀網主,其實咁又何必呢?

黑人 said...

港女牛

黃迪詩自稱28歲女律師,你不會真的信有這麼一個人吧
同理,寫雙失青年,你不是傻得以為寫出這種程度文章的人,真的連一份工也找不到吧...

要反擊網主的論點,需要有比較細密的心思邏輯
現在你的言論只反映你是一位沒識見的女人,懶得思考懶得閱讀
不斷為香港女生幫倒忙

請回去再努力一點
期待你下次的表現

Anonymous said...

"港女牛 提到...
人的品格,有高尚低劣之分,男女皆然。你為什麼要將港女標籤及妖魔化?"
既然"港女"不是指"香港的女士", 又何須對號入座? 泛指的港女確是低劣自私可恥, 即使作為女性的我也甚是看不過眼....
有時間去人地地頭踩場, 點解唔去檢守下自己係咪有值得"鞭笞"之處?
即使我自己亦不敢講自己不是港女, 人始終係有劣根性, 即使帶一點點基因也就是帶基因.....但係我會傾向站在中間去睇, 人地講既唔係無道理喎.....
好似名牌大部分人都鍾意, 我都不例外, 但係如果我不是月薪10 萬, 不會用超過五千蚊的袋, 用了名牌不是今人覺得你靚d, 你了不起多d, 而係今人覺得你不自量力d....

雖則話blog 名叫怒插港女, 但我睇不出blog 主嗎裏怒插....反而多的是理性持平...

blog 主保重!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以為我真的相信 Elvis 是一個待業的雙失青年吧?
甚麼叫揶揄你知道吧?
是誰鼓吹偏激?
是誰說「理性持平請往他處,客觀中立勿入斯門」?

Anonymous said...

唉~~終於明白你點解吐血三日, 我睇到樓上個"港女牛"comment自己都想吐血三斗。

小心休養...唔係真係好似周公瑾0甘俾呢D缺乏邏輯0既人激到一命嗚呼。

對牛彈琴?沒的侮辱了牛。改了也冇用。隨遇而安吧。

Elvis said...

Tk,

放心, 沒事。 雙失之時那一粥之恩, 當會銘記於心, 只要賤命還在, 定當償還。

Elvis said...

港女,

當真是雙失, 貨真價實, 童叟無欺。

叫我去當地盤, 也可以考慮一下。

Elvis said...

入廠了, 各位再見。

Anonymous said...

elvis

先祝你早日康服!

嘩, 邊鬼個改個名叫紅b俠呀!

人地唔知以為同我青b俠同我個仔青bb俠, 呢..青..呀唔係..光..頭仔呀....同一家族....

講明先, 呢個紅b俠同我青b俠係無關係架...

紅b俠是非不分, 真係枉稱為 "俠"!

青b 家族同仝

Anonymous said...

Hope u are doing fine, take care.

拖羅 said...

回覆港女牛 said...

作者要囉囉嗦嗦長篇大論的原因十分簡單,因為還有人不理解,不明白。

還有偏激不等於不講邏輯,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就好像「你是港女不是港女」不合邏輯,「你一定是港女」這句話没有邏輯問題但偏激。

如果你真的明白作者的意思的話,那亦不存在港女標籤及妖魔化的問題,因為作者是說某一些擁有「妖魔」特質的香港女性﹐並不是把所有香港女性都寫成「妖魔」或標籤為港女。

恕小弟才疏學淺,看你的文章除了一大堆動情文字之外卻真的找不到任何論証之處。就像中學生為罵而罵的抒情文一樣。這樣的文字應付考試官都還可以,但若說到「辯論」就稍久水準而己...

你提出「尊重」,想請問「尊重」是如何界定?

我也不知道你的定義,不過我想,好好把作者的文章全部閱讀以及消化其論點才可開始作批評,是為一個批評者對作者最起碼的尊重。

過內人 said...

港女牛,

"好,你的意思是﹕港女 ≠ 所有香港女性,對不對?"

還要問???

"長篇大論引經據典混淆視聽呢?"
你明咪唔洗長篇大論。混淆視聽???你查查字典這是什麼意思才說。至於是否賣弄……見仁見智


"再不然,扎鐵工日薪好歹也有 $875 呀!還增加了15分鐘休息時間呢!"

未知閣下是做什麼工作的。對不起,雖然扎鐵工日或許不如律師、醫生會計師一樣要上大學,但亦有多個要求:

1) 大力。我想你應該不知道一條花鐵(High Yield) 有多重吧!他們可以一氣拿四、五條的,不然休想拿一工過八百。

2) 經驗和技術。你知道如何扎鐵嗎??不是求求其其的,是要看圖、度位、屈鐵、收鐵線等等……

3) 平安咭。每個入地盤工作的工人都要有平安咭。

雖然elvis或許沒有資格當上這些實實在在地勞動的工作,但至少他沒有拿綜援。或許他早年沒有買LV,沒有落老蘭蒲,還積了一點金錢,去支持他的兩失生活吧!

雙失青年與不務正業我想是沒有關連的。而且,若你有讀過經濟,都應該明白有關失業及失業率的定義或準則。

"閣下一邊廂要人家講邏輯,一邊廂自認偏激以此作後盾,不是雙重標準、自打嘴巴麼?"

是你不明白了。你知道博士PhD的Ph,背後的意思是什麼嗎?

有這樣的對話,只因平台是開放

Anonymous said...

"好,你的意思是﹕港女 ≠ 所有香港女性,對不對?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你為什麼要囉囉嗦嗦長篇大論引經據典混淆視聽呢?
是有意賣弄嗎?
是甚麼人要故意賣弄呢?
會不會是沒有其他可取之處因此要這樣子往自己臉上貼金呢?"

你覺得板主在賣弄乎?我倒覺得板主的表達方式深入淺出,看來夏蟲真的不可語冰.

"對了,歸根究底,你是個不務正業的雙失青年吧?
那倒是其情可憫。抱歉,多有得罪。
可是鎮日無所事事你連報紙也不看嗎?市道暢旺,經濟向好,只要不太挑剔的話就業不難呀......每天實實在在地勞動勞動,就不會有那麼多怨氣孤憤了。"

所以就造就了妳現在的怨氣孤憤了,對嗎?

"閣下一邊廂要人家講邏輯,一邊廂自認偏激以此作後盾,不是雙重標準、自打嘴巴麼?"

哈哈! 請問[邏輯]跟[偏激]兩者有甚麼衝突? 難道不合邏輯的話,只要中庸地表達,就會變成合邏輯了? 難道合邏輯的話,只要偏激地表達,就會變成不合邏輯了?

是誰不合邏輯呢?

"誰是港女誰不是,沒有關係;港女是否如你所說那麼不堪,亦無關宏旨。
我單單以一個人,一個香港人,一個不值你言論的女子的身份來與你辯論。
人的品格,有高尚低劣之分,男女皆然。你為什麼要將港女標籤及妖魔化?"

呵呵!原來你真的是沒有邏輯的.
既然你口口聲聲[港女是否如你所說那麼不堪,亦無關宏旨],若港女真的如他所說那麼不堪,那他指出事實,又何來將港女妖魔化可言?

若你要批評板主將港女妖魔化,必先跟他辯證港女是否如他所言的不堪,否則你的指控就不能成立,咁又點會無關宏旨?

自打嘴巴.

定係你心果句其實係[我唔理你講得對定錯,總之你批評女人就唔得],係咪咁? 係咩人少少認左佢囉!咁點解女人就不能被批評?講啦!

你當然有權不值任何人言論,fine,拿出真材實料同人辯論囉!唔好用埋D轉移視線的招數.

"港女不是人麼?
港女沒有父母兄弟麼?港女沒有身體髮膚麼?
要是你用針刺港女?港女不會流血麼?
要是你搔港女癢?港女不會笑麼?
港女跟你一樣有四肢五官五臟六腑;
港女跟你一樣有情緒有思想有感情;
高興時會笑;生氣時會發怒;哀傷時會哭。
因此當你如此肆無忌憚地侮辱鞭笞港女,
路過的人能不站出來為姐妹說一句半句話麼?"

港女是人,so what?
有錯要認,打要企定,聽過未?
你有料跟我地爭辯既,莫講話一句半句,you can even talk in pages,大家擺事實講道理,就只怕你黔驢技窮.

"你對人,缺乏一種最基本最起碼的尊重,這才是令人髮指之處。
而這種德性,比你所口誅筆伐的港女,更令人不齒鄙夷十倍。
我真不知道,汗顏的該是誰。"

即管試試用你既實力,爭取你認為自己值得有既尊重囉!

ah-yun said...

唉﹐我明點解你要嘔血了。D人真係不可理喻。

保重!

Jessica said...

個名咁正, 改乜鬼~
保重!

Dreaminning said...

blog主的中英文書寫好像都不錯啊!

保重身體呀!

--------------

其實每伴事件都有好多不同的觀點,從不同的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景象。
所以大家不妨多看一些不同的(不一定要認同底否決所看到的事物),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呢。

Johnson Lam (はやしとしお) said...

港 女 定 義 :

http://evchk.wikia.com/wiki/%E6%B8%AF%E5%A5%B3

某 些 物 體 或 狗 公 經 常 刻 意 混 淆 『 香 港 女 性 』和 『 港 女 』 , 嘗 試 挑 起 混 亂 , 所 以 有 必 要 澄 清 。

Anonymous said...

哈哈
綱主認真幽默
"將會入住浸會醫院, 可能要三天之後才出來。"
又怎麼可能
"叫我去當地盤, 也可以考慮一下。 "
即使有醫療保險,自己所付都唔止三日扎鐵人工吧?
搵工其實同搵伴侶差唔多,都講求緣份,綱主只是工作嘅緣份未到吧。
任何疾病都不能動氣,暫時放下"怒插",對牛彈琴,都嫌勞累,不如聽聽清新琴音:http://www.huisenpiano.com/upload/download/2.mp3
保重!

Anonymous said...

To 版主
無謂人,無謂理,只要價值觀不同,即使活在同一個城市,用同一種語言,不明白的就是不明白。

所以不要激心,還待佳作,知音仍在也。

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對牛彈琴總好過怒插港女啊!

過內人 said...

Elvis,

終於等到了....

紅 B 俠最撚憎人怒插港女 提到...
對牛彈琴總好過怒插港女啊!


終於等到無法再辯的時候了

Anonymous said...

一多人回應又回到常見問題,亂。而且人物眾多,多曲線。

Anonymous said...

板主請不要再用"牛" 來形容港女,這樣對我們是一種侮辱。

剛跟"豬"與"狗"談過,要替他們平反一下,也請別用"豬狗不如"這詞語,明天開始要改成"港女都不如"才對。

Anonymous said...

Hi! 我來了你的blog一段日子,發現blog主寫文十分有趣,也在反港女男士之中實屬理性。不知為何到了今時今日仍有人認為港女 = 全香港女性。我也是女生,難道我也中招乎?唉……

Elvis said...

hana,

謝謝分享, 當真很好聽。

其實我自小習琴,倒還沒試過對著牛彈,不知日後有否機會。

Elvis said...

過內人,

是啊, 高危行業, 年紀大機器壞, 保重身子吧。

Elvis said...

pui pui,

嘩, 你都黎留言!!

謝謝!!

眾看倌聽了, pui pui絕非港女, 乃好女仔也, 有興趣結識可以問我。

Elvis said...

各位,

已經出院, 謝謝關心, 感激。

梁巔巔 said...

Elvis, 你就好啦! 搵夠上岸, 有資格雙失! 爽!

冇水準嘅港女, 抵插咖嘞~

Elvis said...

梁巔巔,

折煞小弟也。現在不單雙失,還要付醫院手術費,當真一窮二白,距離搵夠還有一萬光年。

梁巔巔 said...

唏, 咪咁謙~

girl interrupted said...

好一個懲戒男,左一巴右一巴搧得我暈頭轉向幾乎回不過氣來。
我心果句其實係 - 你講既唔係完全冇道理,你可以批評女人,不過,踐踏女人 - be it 港女,就唔得。

Anonymous said...

"不過,踐踏女人 - be it 港女,就唔得。"

若一堆爛泥終於給扶了上壁,我要踐踏也有心無力吧!就像要我踐踏昂山素姬,凱倫凱勒,我也不知如何入手呢!

當你發現我身上的爛泥,我也歡迎你來踏上幾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