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加拿大人

香港人的適應力很強(含港男港女), 一般到某某西方國家呆上幾年, 便變成是從那個地方來的了。 夜場中最多這種適應力強的回流精英, 對着異性的耳朵說 “I am from LA”或是“I am from Toronto”等等。當然, 爲了遷就我們local 人的耳朵, 他們說英語時還善意地保留廣東口音。 因爲工作及生活上的需要, 本人有幸接觸到許多從加拿大回流的女性, 當然, 一經接觸,便很自然地愛上了他們的優越特性。這些性感的加拿大女性, 往往生於富裕之家, 有著一個文化水平不高但生意技巧高明的企業家父親, 母親一般美麗而無業, 在九零年代初在香港完成小學后移民加國。 一個個富裕的家庭來到陌生, 言語不同的加拿大。。。每天到底幹什麽好呢?大家可以省心了, 他們開的唐餐館一般只為滿足移民條例, 生意做不做都不要緊, 因爲錢本來就花不完了。因此, 這群靚女自童年起便開加拿大人羡慕的歐洲車, 到最好的mall shopping, 到最豪華的卡拉ok唱最新的廣東歌, 到港式茶餐廳用膳, 為把多倫多建設成小香港出錢出力, 同時以培養了其優越的性情。

本人有幸能親密接近一些當中的表表者(由於筆者性傾向正常的關係, 局限了與優良加拿大男性交往的可能性,可惜), 發現她們雖然回流,在香港生活也不完全如意。

還記得某麗人躺在我的胸口說:“ I hate the Hongers, they r so fake,我挂住加拿大阿”

又有某麗人在我開車時手指鄰車說:“d 香港人jar 車好無manner lo”

當然,少不了衆多麗人在舞池中大叫:“we miss Toronto!!”

最經典的是, 竟有麗人對我說:“我跟你一起很舒服,像是回到加拿大了”對於只到過溫哥華機場轉過機的本人, 實在莫名其妙。但同時, 我也不忘與外國人相處時, 遇到文化差異是必然, 我還是盡顯了我們中國人的好客之道, 讓她們在異鄉的生活順意一些。

雖然不滿意香港的社會, 但這群加拿大女性對香港的文化卻十分熟悉。 我最喜歡看他們在連續猜枚兩小時及喝下數杯芝華氏后嬌嫩而氾紅的臉龐。當然, 我這個港男,還是會沒志氣地送她們回家的。。。

壞了。。。寫了加拿大女, 在這個blog 是離題了。。。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港女會很妒忌這些加拿大(港)女罷?
回流通常都喺撈唔掂罷?

笑聽 said...

XD

數奇門 said...

"最豪華的卡拉ok唱最新的廣東歌, 到港式茶餐廳用膳""

絕對認同 !

我既虛擬現實label都有吾少呢類case, 得閒請指點一下.

Anonymous said...

77兄好鬼馬, 呢群所謂加女, 明明就係港女。絕對無離題, 哈哈

hevangel said...

呵呵~網主晒自己有好多加女女友喎。

Anonymous said...

佢唔係網主啊

熱愛生活的steve said...

非常寫實的文章. ^^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That is so true! It's ironic coming from me because I am a Chinese Canadian girl (actually born and raised in Canada in a non-Chinese community). In theory, I would be acting the same as the girls you describe, but I cringe whenever I go to HK and see such behaviour. In fact, I refuse to speak English to people who can speak Cantonese perfectly well, but choose not to do so in order to appear more 'foreign'. It's actually pretty shameful. I'm proud to be Chinese.

Seventy Seven said...

謝謝各位。。

數奇門:haha

hevangel: 不是的, 只是在修行當中

Anonymous said...

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哈哈

i.c. said...

我都係加拿大既“港女”woh, except以上行爲都冇我份~

Seventy Seven said...

Elvis, please charge me for quoting you in the following:

To Ingrid: "ngo ng hai wa nei, ngo ng hai wa nei"

Xynthia said...

老實講啦,
係加拿大住過嘅香港人多到用機關槍掃射都殺唔曬,
有乜咁大不了啫?

Anonymous said...

加拿大有好多極品過香港既「港女」。

Seventy Seven said...

Xynthia,

的確很多, 也陸續回流, 供應本地市場。


在辦公室裏讀到你的blog, 頓時腎上腺素急升, 當堂成個人醒曬。
他日我倆若兵戎相見, 定必不留餘力。

Xynthia said...

Seventy Seven:

呵呵,黎過都唔留返個言啊?
他日若能相見,小女必定用盡全力去同77哥你肉搏。哈哈

goldiewhy said...

this is a good post! I agre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