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進化

如果將來我把對港女現象的畢生研究結集成書,書名為《On the Origin of Kong Girls》,探討港女出現的Scientific Explanations,不知能否擁有Charles Darwin的學術地位,死後葬在浩園呢?

我是市場經濟和進化論的信徒。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一罐可樂所以賣5圓,是因為賣6圓或賣4圓都賺得比較少。前者會供過於求,後者會求過於供,而5圓便是一個Equilibrium。一個公園所以有十萬隻蟻,是因為有足夠維持這個數量的食物,同時沒有過多的天敵。一旦Equilibrium打破,面對競爭,你便需要進化,改變自己,才能生存。復活節島的歷史正是這些理論一個很好的寫照。島上全盛時期有過萬居民,由於人口過多,便發生爭奪資源的內戰,以致人口遽減。後來荷蘭人登陸,殺死一些住民後,亦把很多人賣去南美作奴隸。而外來者帶來的瘟疫,更屠殺了大部份的人。最後能抵抗以上種種而生存下來的原住民,只有百多人而已。港女現象的出現,絕非偶然,乃必然地符合這些自然規律,是整個香港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秩序結合而成的Equilibrium。而製造港女Equilibrium的最大元凶,非常弔詭地,不是別人,正是一班每天口誅筆伐臭罵港女的港男也!

沒有港男便沒有港女,相輔相成。你說港女太刁蠻嗎?那又是誰寵壞她們的呢。有女子說得好:「就是因為行得通,才會這樣做。如果我們試過刁蠻這方式行不通,根本一早便不會再這樣。」有多少人,雖在男人飯局中對港女大肆聲討,但面對心儀女子時卻又蝦腰弓背大獻欣勤。為了走捷徑奪其芳心,即使面對頤指氣使無理要求,卻一一甘之如飴。有多少人,聲稱自己去過三十多個國家和過百個城市,從未見過一個城市像香港那樣,男人走在街上需要拿兩個袋。但轉眼間,你又會見到他們在商場裡厚顏無恥地幫女友挽著LV,另加幾大袋戰利品。你說那些空姐甚麼的,滿身銅臭貪慕虛榮。但若非一些除了錢之外一無是處的男人,幫她交$4000圓電話費和買數卡鑽石來討好她,這種女人又怎會出現?你說港女懶惰望嫁人不工作,但若非一些男人求愛時說甚麼供她讀書養她一生,這種願景又怎會流傳?港女面對的挑戰,其實絕不比復活節島上的原居民少,一來女多男少資源短缺,二來亦有內地女子這些外來威脅。若港女沒有其生存價值,一早便滅亡了,或者早早便需要進化,改變自己免遭淘汰。但這個Equilibrium至今還屹立不倒,根本是因為有充足的養份,罪魁禍首,就是港男!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把貓養成老虎

Anonymous said...

haha~真的很有Equilibrium的味道!我認為所以什麼都是相相輔相承,祝你的論文成功啦!

Anonymous said...

很欣賞網主寫的文章,
遲遲沒有更新,
實在令人等得苦悶啊。

希望早日有更新吧。

Anonymous said...

確實, 没有港男, 何來港女?
一種產品在市場上無需求, 便自然消失....
一種需求大的產品, 自然有大量商家爭相仿製....
香港男女情況之有今日, 皆拜靚女索女大有需求所致

Elvis said...

希望不是港女,

「應該不是港女」和「希望不是港女」是否有親戚關係? :p

其實想改變歪風, 並不能靠單方面的努力, 男女都要身體力行。

Unknown said...

根據你的論調,我自認是港男了。
自問唔靚仔又無錢,唯有靠低聲下氣,寄人籬下的心態生存,只望一天飛黃騰達,讓港女們感受一下被折騰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