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見報



原來區區在下的文章被轉載了,而且還見了報,這也是有人告知才獲悉之事。(Click上圖可以看見放大版)

《蘋果》編輯的水準看來也有進步空間。那位「Chan Tai Man」既已在Blog中寫明是轉載,還把那篇文章當作是他手筆,似乎有欠謹慎。至於「建華八年」,乃年號而已,不要多心,將其解讀為董建華的錯,這個結論非常有趣。是你說的,可不是我說的。9年前我在《蘋果》任職時編輯水準並非如此,看來人手流失頗嚴重。不過幫忙翻譯了「搵好佬弔詭」這個名詞,甚合我胃口,值得嘉許。

而這位編輯哥哥仔幸好不是我的學生,因他顯然錯解了Paradox。他把這闡釋為「港女越是想找好歸宿,便越港女化,不能自拔」。不知是其程度如此,還是遷就讀者。其實大家讀畢原文,應該知道這並非我的原意。不能自拔,並非Paradox。所謂Paradox是指一件原以為合理之事,但深究後卻發覺當中一些邏輯是不能並存的,其歷史可遠溯至古希臘,而近代則以羅素在1903年出版的書《The Principles of Mathematics》中所述最為有名。這經典Paradox可簡化為以下一個問題:「Does the set of all those sets that do not contain themselves contain itself?」,它直接引起了數學第三次危機(Fondation Crisis)。而李天命在他的91年出版的《思考藝術》中,亦以羅素的Paradox為基礎,提出了大意為「全能的上帝能否造出自己搬不起的石頭?」這個問題,引起廣泛討論。我前文所述,是說一港女在追求Better Guy的過程中所產生的Paradox,指出其邏輯矛盾之處。所謂「越港女化」,並非要旨。傳媒水準至斯,令人喟然。

10 comments:

凱恩 said...

見報請食飯XD

Elvis said...

我請食「麥記」吧 ~~~

凱恩 said...

沒所謂,膚淺一下
免費的麥記仍是很好味的

黑人 said...

搭單

多謝elvis大大

Elvis said...

你們對食物質素當真沒要求喔......

Anonymous said...

對女的要求更要低

Anonymous said...

俗稱「狗公」乎?


順帶一便,這裡的麥香雞賣JPY100

Elvis said...

100yen 平過香港喔

Anonymous said...

9年前我在《蘋果》任職時編輯水準並非如此

原來是同行…

Elvis said...

也不算是同行啦, 我只是做了一段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