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喜喜

前天,六月十二日,是Hei Hei Club收皮大吉的日子。

一眾Hei Hei常客「搵食」份子,頓時無家可歸,呼爹喊娘。慘如猶太人被趕離Promised Land,流落歐洲千年。一時間,手機短訊在「圍內人」之間狂轟濫炸,眾食客呼朋喚友,要齊來見證六月十二日晚的Last Night Party。

對於很多自命高質,聲稱以Hei Hei為家的洋港女來說,從此便少了個結識洋漢和ABC的好去處。就連在某個苦悶的夜晚,想找個飛機師來作深層次體液交流,也要另覓他處,思之不禁悵然若失。當然,即使無「家」可歸,她們亦絕不會去一海之隔的那些九龍夜場。在洋港女心目中,Clubbing絕對有階級之分,佐敦的F1,尖沙咀的Hot,甚至以前的Cyber8,都是她們眼中的Cheap場,是只有低質女人才去的地方,更遑論旺角太子那些已關門大吉的爛場123樓888金都之流。她們這些穿帶Prada,手挽Westwood,噴上Chanel香水,出入Harvey Nichols名店的高質女人,難道真要跟那些用西洋菜街貨色的女人同場競賽?何況那裡既不會結識到飛機師,又不會遇上LV亞太區經理,「那些旺角金毛,都是留給你們吧,本小姐不希罕」。而即使退一萬步,洋港女們寧願選擇去灣仔盧押道那些被菲律賓攻陷的夜場,也就是不會過海。維多利亞港,象徵了一條難以逾越的階級鴻溝,而且正在不斷加深。回歸十年,人們都說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愈來愈嚴重,英中與中中,大學生與副學士,富人與窮人,涇渭分明,階級趨於兩極。但又有多少細心人,從港女夜浦文化,看得到這個階級矛盾的一面。不過諷刺的是,這條階級鴻溝,只適用於港女。男性食客絕不勢利,因為選擇的角度畢竟不同,無論中環旺角,不問身家地位,盡皆大小通吃。而我的洋漢同事和朋友,俱說喜歡到九龍爛場夜浦,甚至到深圳淡水都好過在中環對著那群洋港女。(此事另文討論,按過不表。)

說回Hei Hei,我其實很奇怪那些洋港女為何會喜歡它。網主本人曾被誤傳喜歡去Hei Hei,當真是一大侮辱。一個蚊型的舞池,加上一個為了發財不顧客滿仍放人進場的老闆,十分令人討厭。一間好的Night Club,是需要有足夠的空間,客人要跳舞,而不是在互相踐踏。還有那個所謂會籍更是鬧劇,表面說是可以帶10個朋友進場,但事實上每次只放了兩三個進去。難得不少人仍對其趨之若鶩,即使會費由3千多元加至4千多元,始終不離不棄。其實我不喜歡Hei Hei,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需要喜歡它。當你讀過金庸和梁羽生,自不會對那些諸葛青雲,柳殘陽,臥龍生等有興趣。當你看過松本清張和夏樹靜子,自不會對那些西村京太郎,山村美紗等有胃口。當你去過Fabric,iT,Sinners In Heaven之後,你實在很難說服自己喜歡Hei Hei Club。

不過各位洋港女也不需要為Hei Hei收皮而傷心。我記得我年少時上學,每天都要經過亞皆老街的一間海味店。它每隔十天半月,就會「結業清貨大平賣」一次。13年來,從不間斷,換了招牌又是一條好漢。我敢擔保,三個月內Hei Hei一定會改名重開,否則我定必請客shooter三杯。重開之日,妳們又有「家」了,請繼續享用洋漢飛機師。Viva La Hei Hei﹗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串喔,不過看過空姐的Blog之後,也覺得抵串

Anonymous said...

網主對夜場如數家珍, 想來也是食客之一吧?

ah-yun said...

哇! 真係好掂喎你。對呢個市場咁熟識既。

中意金庸和梁羽生的比喻。

Elvis said...

yun & 女性讀者,

殊......

不可說, 不可說

Anonymous said...

小弟有幸, 於今日三個月的大日子, 才第一次來到這裡拜讀閣下的文章, 並獲增三杯shooters... kaka.... 因為好像HH番生不成哦~ 另外, 小弟亦曾對"港女"之形成作過一些思考, 待我再作整理, 一定給網主給點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