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持平

一直以來都收到很多回應,問我為何只寫港女,應該也批判一下港男,平衡一下。我聞言後一般都不置可否,但今天也想找個機會一談。

我從沒說過港男沒有值得批判的地方,但這個網,叫「怒插港女」,開宗明義,就是不講究政治正確,沒規定要花50%時段在港男身上。這裡亦不是《文化大報》的社評專欄,以為各打五十大板,稱之為持平。

「……我們認為,港女一方面應該停止騎牛找馬,放棄拜金主義,重新思考愛情的真諦,不要以金錢來衡量另一半的價值。而另一方面,港男亦應該振作自新,告別委靡不振的生活,努力工作進修,以顯示自己對愛情和家庭有著承擔的勇氣……」

這種程度的文章,我看了會吐,請恕我寫不出。我一直都跟朋友說,寧看《愛國報》也不看《文化大報》,起碼沒有那種知識份子虛偽,不會以「持平」自居。「那些一小撮親英崇美別有用心的港女」云云,充滿娛樂性,你相信與否,都無關痛癢。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港女較有共嗚

Anonymous said...

你成日都話港女貪財..拜金...

但你地d男人夠貪女人錢啦...
好多男人都專呃女人錢既
咁又點計先

Anonymous said...

你埋寫番個網怒插軟飯男lo

Elvis said...

回應無名氏2:

嘿嘿,看來我寫《持平》這篇是多餘的了。

我知道,這裡就是充滿偏激。

我十分讚成,這裡沒有理性。

我完全不介意,你說我的文章很糟糕。

我極之同意,she.com和臭罵男人的heisshit網站,比這裡更加「理性,客觀,持平」。

我這個網,叫怒插港女。

不是叫對牛彈琴。

Anonymous said...

對牛彈琴

講得好, 笑死我了......

人地已經寫左篇野黎回應持平, 仲要繼續問港男乜乜物物咁又點, 當真對牛彈琴

Anonymous said...

"你成日都話港女貪財..拜金...

但你地d男人夠貪女人錢啦...
好多男人都專呃女人錢既
咁又點計先"

點計?

拿部深藍超級電腦計
計到小數點後萬個位
最好以後樣樣AA制
睇下男女邊個最蝕底

p.s. 男或女有謀人之心都是不對, 問題係而家邊個將自己的謀人心心rationalized?

Elvis said...

to懲戒男,

不錯, 港女就是想其他人以為, 對其百般遷就, 是一種制度, 不可改。《內外》那篇文章有探討過。

xiao zhu said...

>>嘿嘿,看來我寫《持平》這篇是多餘的了。

我真的覺得這篇是多餘的,何須解釋呢? 如果入門不問禁,走了進來反而怒罵人家招呼不週,那麼,就讓他/她自動流失好了。

南蠻人 said...

香港人不論男女都太"起鋼"了吧! 有事無事就想要掀開罵戰似的, 不如試試先抽離一點看看別人的想法, 會有所得着.

Elvis said...

Savageman,

謝謝留言, 想不到還有人在舊文留言呢。

小妮音樂日誌 said...

"放棄拜金主義,重新思考愛情的真諦" 你是否short左?

男人比女人更現實. 到了中年,很多男人都會找個更年輕的女伴.中年女人已經沒有青春,如果連錢都沒有,仲賤過地底泥.

Elvis said...

小妮,

難得有人讀舊文。

不過我想講, 真係唔知邊個 short 左。 難道你讀唔出中間 「」 果段係我想揶揄之事?

小妮音樂日誌 said...

Elvis - 係wor!hahahahahaha!

段「」人民日報咩?要女人不要計較男人有沒有事業,即是叫男人不要理會女人的外表.50歲300磅只要人品好,你都要好好愛佢.係咪多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