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空難


國泰航空研究放寬乘客把 [ Designer Bag ] 位置的可行性,跟據現行國際標準航空飛行安全指引,乘客不能隨便把手提行李隨處亂放,是一項十分科學而且恆之有效的安全規定。當飛機遇上氣流時,飛機下墜速度,可以快至數秒鐘直墜近千公呎!若果乘客手上、地上有大堆行李,例如手提袋 [所謂 Designer Bag~] 之 類,當在急速氣流時,有如流星搥一樣,在機倉內飛拋,而問題是,遇上急速氣流本身已是極危險情況,機上乘客被安全帶緊縛,再加上眾多女士們的袋子到處飛, 乘客便有如座以待斃一樣,動彈不得之餘唯有慘受流星姲袋的攻擊,可能釀成嚴重傷亡,不要忘記,有些乘客可能有心臟病、甚至孕婦、小孩等,他們未必能承受這 些 [ 急速飛袋 ] ,情況之恐怖,實在難以想象。


女士們的手提袋,內裡物件不得不談的是,她們可能在袋裡放有 攝錄機、相機、各式各樣小玻璃香水瓶、甚至唇膏等,不要小看這些物件,它們都是圓形的,在氣流下亂倒地上,若果要緊急逃生便慘了,人們無不滑倒;如果是攝錄機之類,大家想象一下,一部攝錄機以時速過百公里速度飛向閣下臉上,相信你的臉有如豆腐般不堪一擊。


跟 據飛機安全程序,每位乘客都會被提供一套逃生衣,逃生衣是可充氣的,用作如果墮海時兼作救生衣用。一位資深空中服務員曾和我說過,當遇氣流時,若有手提袋 在身,稍一不慎拉上了逃生衣的充氣活塞,袋子便會乘充氣頂著身體,可能是頭部,尤其胸部,阻礙呼吸,更甚是手提袋有硬物,在急速高壓充氣時會直壓向身體, 極可能釀成撞傷、骨折等,自己摔先身受其害!


談過飛機安全問題,我想進一步補充的是,真不知怎樣形容這一連串事件。究竟是回歸後香港奉行蠻荒世界的土皇帝方式? 還是香港已經是無須再談理性、談思維分析、甚至認同有如奴才式管治? 一個所謂名牌袋,竟然可以惹起如此滑稽爭拗,如此橫蠻、是 [ 港女式 ] 的霸權粗野太令人懼怕? 還是有錢闊太心情喜歡便要所有人為她空中陪葬? 在下真是不想故意用 [ 港女 ] 來把這事掛勾,不過,從事件始末,到具國際一級水平的國泰航空也作出這樣可笑的讓步,我個人相信,若果任由這種 [ 港女式蠻荒土著刁民氣焰 ] 助長,莫說航空安全,是否有位港女土著在街上也可以用她的 L.V Gucci 袋,隨便打人兩巴然後正氣凜然大聲疾呼 [ 我鍾意呀! ] ,是否社會信奉這種橫蠻低智理念呢?這是一個極其重要課題,大家應深思一下。


在客機上堅持把手提袋放在身邊,老實說,在下實在想不出有任何 [ 可合理化 ] 的解釋。 香港回歸了,我們原來得到了很多奇異珍寶 : 有港女、有野蠻闊太、有港女們的生命精神領袖 L.V Gucci 神、當然還有後現代的 [ 野蠻等於尊重女權 ] 、 及最重要的 [ 我是闊太,我說的就是聖經! ]


多謝港女、八婆、蠻荒闊太於這次事件的貢獻,港女又再一次在世界華人面前樹立非凡事跡,也令小農動感香江更添異彩。


陳大文 作品


http://hk.myblog.yahoo.com/hkgal-today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文好提醒人港女真不顧人的. 寫得好.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又開始寫文了!!!
這些事件真是太無理了, 香港之恥~

野蠻郡主 said...

well...雖然我唔覺得港女一定衰晒,不過都好慶幸睇到依篇文章,日後有機會坐飛機時真係要留意下,顧下其他人感受。有時,唔聽唔睇真係唔會顧及到咁多事…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