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不老

不老傳說

可能各位會覺得奇怪,不老傳說是談論什麼? 其實 [ 不老 ] 是一個虛幻的期望,正因為不老似乎沒可能發生,便有了 [傳說 ] 作為襯托。 不老的傳說在本網誌中,是談關於 [港女 ] 的 ,至於 [ 港女並非指所有香港女性 ] ,相信有見識的讀者已很清楚,不須再沉長解釋了。

現在是 2007 年,我曾有一篇網誌,是探討當 2012 年時,我們社會所謂的 [港女 ] ,到時會怎麼樣 ?看官可以說不難猜想到其時的港女,如現在是 廿七、八歲,2012 年便是卅四、五了,絕不算老,但事實上,女士們可能比在下更深明一個道理:年紀始終不算小了。那麼,目前卅歲出頭的,到 2012 年是卅六、至卅八歲,女士們常見的煩惱,顯而易見就是年紀為身體帶來的種種象徵 :皮膚鬆皺 、踏入近中年的慣性長胖、眼袋、皮膚開始粗糙,甚至女性苛爾濛分秘變化引來情緒上、生理上的突變,而且都是負面變化,總之不會令身體轉好。

自然生理定率是堅定不移的,除非世上發明了反老還童妙方,可惜沒有。

港女常抱怨香港男士不濟,指的是金錢、才華等。 之前我也說過,回歸後的經濟結構性轉型,男士們似乎得不到多大好處 。 我們的所謂旅遊業,重複又重複的大集團壟斷式服務業,甚或好像很美夢的 [ 寫字樓工 ] ,一眾 OL 美名多令人羨慕,OL 打扮多麼令男士們想入非非,香港一片美好,像曾特首常言:二十年來最好!

現時本港男士北上娶妻人數有增無減,其實都無須遠行 [ 北上 ] ,只是一過深圳,可能遠些少都在廣東省一帶,正所謂 ( 空手上、愛妻歸 ) 。現在上大陸娶妻的男士,大部份已是有正當職業,有層普通二手樓, 雖不算豪華但安居樂業,甚至比有垃圾會所的新樓來得舒服。 這些男士普遍肯承擔養妻活兒,即使未必活得豪華, 但仍是一個幸福小家庭;縱使不是周身名牌,但也有錢為自己、為孩子添新裝。

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問題呢? 根據香港動感之都標準:是有大問題!天大問題!

問題是:為何不嫁才俊?為何不嫁有更好前途的優等男人?為何要做平凡人?為何不能像社會名媛一級生活品味?為何女人不能嫁好些?為何

抱歉。一連串的問號 ,在我本人立場,會對這些問號表示萬分認同 ! 無錯,為何不可以嫁得好些? 如果有得選擇,為何有豪宅不住而要降格住舊樓?人望高處,只有水才向低流;我相信我比大部份所謂 [ 港女 ] 對生活的認知態度更為清楚,甚至比她們更尖酸、更不留情面;我完全明白人必須向高處進發,我甚至比 [港女] 看事物來得更市儈,我不會仇視港女,因為我會從港女的角度看事物 ,我主張解讀港女, 嘗試有著港女們血液裡的 DNA。若對港女不理解, 便不會明白為何會有港女,相信這是探求問題的門檻。

在下其實十分欣賞港女,她們的一舉一動,那些形容為超低能勁攪笑的人生道理、甚至她們在奇怪身型所穿著的所謂名牌衣飾,面上比火星山洞還多的零食爆發膿瘡、會考5 F 的女性後現代才俊,看溏心風暴來引發哲理思維 ;這種種非凡特質,不單令回歸後的香港更添異彩,亦為海外華人和老外 ( 有人已不斷翻譯成英文 ) 提供另類的香港圖鑑,港女已成為世界華人奇聞,好比百獸奇觀一樣,娛樂、時事性、社會科學研究共冶一爐,試想象:有那個地區會有這種 [女性集體異常持續性突變行為 ] ? 只有香港做得到。

港女們最渴求的,除上述以外,應該是如何達至長生不老 。 老,是人的大敵;老,更是女性的致命傷。 普遍認為,錢是可以買性愛,例如嫖妓。錢,在某程度上也可以為老化稍微拖延。回想港女現象自九十年代培植,千禧年到成熟期、二千年後高峰,那時一眾香港男士因還可以有足夠財力支持港女的美麗傳說,但是,在 2005 至今,情況起了急劇變化。港女男伴事業持續未如人意,財政上有減無加;有些把心一橫,不如上大陸找夢中美人算了,就像脫苦海一樣 。其餘呢?唯有做觀音兵,但他們並非才俊,只是打工仔一名,甚至是眾女波士的卑微下屬。女士們有這樣的男伴,相信要做好心理準備,妳要努力賺錢了。

港女年華漸漸老去,身邊觀音兵又不濟事,現在不難看見街上多的是 [姊弟戀 ] 情侶 、或年過三十的女士神態老得很快,這是預計之內。 因為要延遲衰老還得金錢滋潤,沒有錢,何來買美白神奇美容品呢?

不老始終是個美麗的傳說,是否真的美麗,見人見智吧。只是人,是必定會老的,一個老的人 還 [ 超低能勁攪笑 ] ,確令人汗顏。

我從來都未曾把 [港女 ] 當是人,所以我不會憎恨港女。只要明白 [港女] 是一群供觀賞的牲畜,牠們會為你帶來無限思維空間,透過港女令自己認識道理多一點, [港女] 真是功不可沒。

我欣賞港女,能有勇氣選擇成為港女,是生命的自由意志,港女確令社會更趨向明智。

順帶一提: [ 港女 ] 絕非正常女性,請勿胡亂對號入座,當然,[ 港女 ] 應該不會看得明本文所寫,因為如之前所說, [ 港女 ] 是一群實驗室的牲畜,牲畜照理是不明人類語言,牠們是用火星文的。

Chan Tai Man

http://hk.myblog.yahoo.com/hkgal-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