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根源 ( 下 )

錯誤的認知‧錯誤的目標‧錯誤的漫罵 Part 2


再者 , 由於香港女仔普遍要男性 既有 Money 包底 , 要比 gentleman gentleman , gnetleman 的程度卻有點 [ 崇洋歧華 ] ;有古天樂的像初期癌症古銅膚色 , 亦要有 3X 歲古巨基獨有的天真無牙、 有鴻圖偉大遠境 ( 可老作兼天馬行空 ) , 發誓咬牙切齒會供有名堂會所屋苑 , 懂得吹噓一下品嚐各地菜式 , StarBucks 才是咖啡 , 睇得明本地電視劇 , 外型要瘦 , 白淨 , 有弟弟 Feel , 聽話 , 喜歡換電話等。


這樣 , 在港女心目中 , 之前所述的 [ 普通青年 ] , 基本上她們認為是唔死無用 並覺得大家 Level 唔同 , 高低立桿見影 , 親疏有別 , 生活的政治不正確 , 難以屈就 , 做男朋友無幸褔 , 做朋友失禮人 , 做老公更加無可能 要遠離他們 , 因為他們是 [ 不潔 ] , 是不能攀上社會階梯的草根 , 只會跨代貧窮 , 是社會的包袱。


因此 , 這群 [ 普通人 / 未達完美的人 ] , 他們唯有上大陸尋覓對象 , 娶了大陸女 家住普通樓 , 生了小孩 , 丈夫日出而作 , 妻子上街市買平 , 超市等待每周大特價才掃平靚正貨 自己家庭煮飯 , 用自己洗衣機洗衫 , 生活費無須高昂。 同時因妻子多不用上班 , 全日得閒 , 有時間照顧小孩 , 不用擔心印庸虐待兒童 , 又可慳錢 丈夫下班回家有家庭菜 , 無添加 , 無味精 , 雖不豪華 , 但也算安樂。


然而 , 這些正是目前本港需要的小家庭 , 小孩子 , 有細路仔的地區也帶動了不少零售事業 , 氣氛也活化了。這些小家庭的丈夫 , 既已有家室 , 也忙工作 , 不會有心情去留意其他本港女仔 因此 , 傱使被港女們看不起 , 批評是 [ 廢男配大陸雞 ] , 其實也沒有回應 , 或根本是 [ 單向式漫罵 ] , 咒罵目標已遠去 , 大家接觸不到 , 這情況相當詭異 , 港女辱罵的所謂港男對象 , 環觀上述全文 , 三種不同階段都不是阻礙港女嫁予美好前途的對象 , 即是說 , 港女這些 [ 難以解釋的持續性集體辱罵行為 ] , [ 集體假想敵、不存在的威脅彭漲 ] 現象 , 在全球上似乎未見過類似情況發生


究竟是思想文盲、誤解過時資訊? 人云亦云 受朋輩間惡性影響 還是另有原因? 辱罵一些 [ 不在身邊存在 ] 並對自身無關的男性 , 是否也和心理狀態有關


本文只是引出男女矛循風暴中 , 一些極其詭異、時空交錯導致的異常現象 , 這些嚴重的思維偏差 , 相信是令港男港女問題仍停滯的關鍵成因

chan tai man

http://hk.myblog.yahoo.com/hkgal-today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的也對啊.很多人不知事情原因.

好詳細.應先明白原因 !

Anonymous said...

不斷討論港男港女的問題...有如文革時代,人們無了期地互相批鬥, 像一個歪曲了的社會.

小妮

http://lamusicquedelili.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quote:

家住普通樓 , 生了小孩 , 丈夫日出而作 , 妻子上街市買平 , 超市等待每周大特價才掃平靚正貨 。 自己家庭煮飯 , 用自己洗衣機洗衫 , 生活費無須高昂。 同時因妻子多不用上班 , 全日得閒 , 有時間照顧小孩 , 不用擔心印庸虐待兒童 , 又可慳錢 。 丈夫下班回家有家庭菜 , 無添加 , 無味精 , 雖不豪華 , 但也算安樂。
----------------

這只是男人眼中的理想生活。不如站在太太的立場,是否個個這麼甘心下半生做家庭主婦,一生人困在家裏,為一個一家之主服務,non-stop 地煮飯洗衫帶孩子,還要等大減價才捨得去超級市場。如果你是女人,如果有得選擇,請問心嗰句,這條路是否first choice。何況這個美滿的生活,背後的假設是太太不用做事養家。

罵人「廢男」「雞」,這是無禮貌,這點我同意。

陳大文部落 said...

香港人:

我明白你所指出的,這確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是價值觀問題。

如果先認定:家務是婢賤的工作,買平價東西是無出息,因為妻子做家務,丈夫便等如一家之主;這個價值觀的基礎本身是有保留,有點問題。

因為若果是錢不多,買貴東西也買不起,當然,如果一個女人可以嫁到有錢人 / 中產,這是人的際遇,可以是有點運氣;或她本身有其呼吸引力,但大多都不是 [ 妳想嫁便一定嫁到 ] 。

其實家務只是一種工作,不須 24 小時困在家的,當然,如果每件事非黑即白,不是道德便是邪惡,很多事情無須思考,不如嫁個超級富豪,不是一天光晒嗎? 。這是童話,這是夢,夢是否可以必然成真,見人見智。

並非談論是否 [ First Choice / Best of the best / Top of the Best ] 或 [ 不是最 Best 便是地獄 ] ;這有點哲學意味,就是價值觀的平衡點。

現在確是不少大陸新娘是沒有外出工作的,當然,如果你處身 Shopping Mall 或以在 Taste / StarBucks 的消費模式來衍量,大陸新娘便已在水深火熱之中。

thanks.

陳大文部落 said...

剛看著 [ 從風雨而飛 ] 的文章,不禁又想來補充一下。

有時,談港女問題,在香港地真是甚為嘔血,我在 Yahoo 的 Blog 還有網誌便是談這種 [ 講到口都臭 ] 的闡釋。

港女能把歪理動作一致並且努力地合理化;而港男有些不同,存在很多呈英雄、一鼓作氣、男士間互相角逐、猜忌、怕自己執輸、又怕別人搶了光笀。

大部份港女在做事方面,的確是比男士優勝,因為她們完全奉行了共產黨式的 [ 齊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

Anonymous said...

陳大文:

沒人說過做家務帶孩子是卑賤的工作,但肯定是辛勞的工作,雖然不用24小時在家,但會24小時操心,更不要提生孩子的痛楚和教養的操心。這是否實情,請回家問問辛勞的母親。

至於做家務是否服務一家之主的問題,也請問問一眾男士,如果俾了家用而太太不做事,會否不滿,如果會,即意味著家用多少是換取太太做家務的報酬。那麼,誰是老闆呢?答案呼之欲出。

這是以生活的內容來衡量生活,而不是以消費模式衡量生活。

我的point 是,不想做家庭主婦的女性不一定是港女,夢想嫁超級富豪,很多只是,就算不是想發展自己的事業,也至少不要步自己母親的後塵,一生為家庭操勞。

內地女子如果文化水平不高,她們要得到安穩生活的路大抵只有一條,就是結婚。於是乎做香港主婦始終比做內地主婦好。她們的選擇比香港女子更少,我對她們只是同情,而不是鄙視。

反過來說,香港女子因種種原因,而能普遍接受較高教育,而且社會風氣亦相對自由平等時,對於生活可以怎麼過,有較大的自由度。又何必認為甘心做賢內助才算是美德呢?

以家庭主婦為例,是為了把嚮往獨立的女性跟港女劃一條明顯的界線,正正就是反對非黑即白的論調,就是,除了溫馴主婦(白)和港女(黑),中間尚有一大片灰色地帶,就是嚮往獨立,自食其力而不想靠丈夫的女性。

大文兄,本人同樣看不起無腦、貪慕虛榮而又不面對現實的女性。不少女人真係以為結婚是一條social ladder, 唯一取得幸福的出路,但即使富可敵國到好似李太徐x淇咁,如果佢唔一路生生生,在家族之中又如何有掟企?衰d講,咪又只係一具傳宗接代的機器?

陳大文部落 said...

香港人:

你提出了很重要的事實因素:辛勞、步母親後塵。

究竟是如何衍量辛勞;及如何和母親當年的時代價值觀計算衍量,才引發 [ 會否步母親後塵 ] ?

這是現時香港普遍存在的核心價值問題。

其實養育子女,家務等,是會辛勞嗎?是會的。辛勞,用什麼價值去衍量辛勞,似乎是首要課題。如果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是:照顧家庭 = 辛勞 ;生孩子 = 痛楚 = 要養育 = 操心 = 駛錢 = 步母親後塵;這個核心概念本身就是問題所在。

其實現時香港人普遍的認知價值觀,是以自己為唯一單位,而在生命過程中,是計算 [ 應得收獲 ] 和 [ 最大回報率 ] 。

究竟要多少家用才是妻子心目中的 [ 收入與工作成本可有最大利潤 ]? 基本上好像很乎合平等機會的壟統概念;或是 [ 女權站起來!] 之類的理據;但問題是,香港目前的核心價值是走歪了,而且認定是 [ 這才是時代並進 ] ,於是產生了多重問題。

其實我文章中亦不是爭拗 [ 為何妳不做家務 ];或 [ 誰是家中老闆 CEO ] 等。個人認為,家務是一個小環節,付得起的,可請女傭代勞,不想聽見小孩日夜哭的,又可請工人照顧,我認為無問題,ok , fine .

女性有事業、甚至獨身,無問題,人是獨立個體,在不影響別人情況下,無問題。

即等於如果你問我,有個男人獨身既,喜歡叫雞,有無問題?

我覺得無問題,因為你獨身嘛,你無影響任何人,基本上,係咪?

至於大陸女仔嫁入香港是否基於想尋找更好的生活,我認為是的,事實亦然。正如香港有女仔嫁去外國,可能喜歡鬼佬;或菲律賓女仔喜歡美國佬因為有入籍;我個人認為這個動作本身無問題。只能說她們的國家有她們認為的不滿,或認為有不足,知道有更好的門徑去改善自己生活,我覺得這是自由意志選擇,正所謂 [ 妳鍾意 ok 囉 ] 。

中國女仔喜歡香港男人,這同樣是她們認為的 [ 相對更佳渠道 ] ,在沒有強迫的情況下,無問題,這是自由市場,如果大陸女仔認為 [ 嫁來香港死梗 ] ,你跪求她們也不嫁,係咪?

如果香港女性認定了本身經濟條件及其他因素,可以不做主婦,不生小孩、獨身、甚至 [ 我可以叫鴨 ] ,無問題,fine 。

如果說 [ 步母親後塵 ] ,這本身的概念便有問題:即是說,做母親似乎是不幸的。

時代已不同以前,近半世紀時,我們的母親時代,香港的整體架構和現在截然不同,當時香港莫說做主婦辛苦,其實做人也無啖好食,不同現在香港已是後現代的都市發展期,很多事物和從前不可相比,現在做主婦可以較易發揮。

把結婚、主婦、生兒育女和 [ 母親的不幸 ] 相題並論,這便是積非成是的看法,也是悲劇角色的主觀願望。

曾有自稱女讀者向我很歡欣地表示,她男友如何給她信用卡,好開心呀~ 又表示男友對他的母親是很孤寒的,對她就很好,好愛佢呀...之類。我問她,你男友是否應該都要照顧一他的媽媽呢?

女讀者說,車,佢都係愛我,認為我值得佢咁做之嘛...

香港女性目前喜歡以 [ 我值得如何如何...] ok . 我一向都不會向 [ 港女 ] 們大談什麼仁義道德、如何男女平等世界觀之類。我好實際, good, 妳談 [ 值不值得 ] ,我便和妳談 [ 咁妳有咩貨,妳 d 貨咩級數,個價幾多, ok ? ] 我又會出幾多價,我價多過妳,咁我就要看看妳 [ 值唔值 ] ;妳唔值,sorry 。或者妳 [ 貨 ] 高於我的價錢能力,就是我無能力支付妳,係我 sorry.

港女通常口唇邊常說 [ 我點點點架~],那就要港女們先看看,呵,原來妳是優等於男士的, perfect, 祝妳另尋高就,祝妳蒸蒸日上;但若果相反,妳是死充,正所謂劣等貨色,這是妳自不量力,錯誤期望,香港男人妳看不上眼,自然相對地會另尋途徑吧?那裹?例如大陸。

港女做事實際兼醒目,我不如就和她們談實際。就我個人而言,我當然不會阻她們發達,但問題是,港女發達是一回事,如果把自己的一套向其他女性予以薰陶,認為不如所有女性都依同一方式思維吧,並莫須有的把香港男士推向一處 [ 優等華人 ] 高地,使大家鑽進牛角尖,這便是目前港女 ( 及一眾才女潮童 )的慣常手法,此為涂毒。

你提到對大陸女人[ 我對她們只是同情,而不是鄙視。]...

網友,我想補充一下,大陸女仔其實並非須要如你所說的 ( 我同情她們 );香港人並非真是如以往的 [ 四小龍 ] ,你同情與否,並非這麼有價值,不是香港小農之都大香港醒字派說 ( 同情 ) 就等如置身高地。
同樣,大陸女仔也會覺得:如果無我地大陸妹,你地香港麻甩點搵老婆呢...?

啊呵 ~ thanks.

Anonymous said...

quote:
香港目前的核心價值是走歪了
----------------
如果你「歪」的意思是「變不同了」,then fine; 如果「歪」的意思是「偏差了」「變差了」,就有問題。

這樣變不是為與時並進而與時並進,而是根本婚姻制度在現代社會已經是千瘡百孔,所以才有改進的必要。

改進起來,不符合既得利益者的主觀意願,例如更少女人想做主婦,男人當然認為大事不妙,認為這是歪風。

quote:
把結婚、主婦、生兒育女和 [ 母親的不幸 ] 相題並論,這便是積非成是的看法,也是悲劇角色的主觀願望。
----------------
此非積非成是的看法,而是約定俗成的現象,社會上根本一向如此。基本上「婚姻」的概念並非value neutral,它是在父權主義下的概念。女人一結婚要冠老公姓、仔女姓要跟老公、勞動力歸父權家庭、她本身是父權家庭的一項財產,直至八十年代,婚內強姦仍不觸犯法律,是因為法律默認了太太是丈夫的財產,可以隨意「使用」。

我之所以同情家庭主婦乃建基於此。

建議你一看周華山《異性戀霸權》。周華山是男人。
-----------------
至於男女間斤斤計較的關係,其實這等「議價行為」難道只出現於女性身上?在男性而言 :[ 咁妳有咩貨,妳 d 貨咩級數,個價幾多, ok ? ] ,另一方面,女性待價而沽,衡量對方的財力及自己放棄發展事業(if any)的機會成本哪個高些。兩邊都有不自量力者,(女的扮高等人想嫁有錢人,男的無甚過人之處卻嫌人冇樣冇身材)。問題不在誰吊高來賣題、或者誰放眼神州,而是男女的關係為甚麼要摻雜這麼多功利計算?如果說社會變、有歪風,真正的歪風並非婦解思想抬頭而荼毒其他思想傳統的女性,而是男女雙方都在斤斤計較,計過計盡要有著數才去馬。

(其實,港女並無婦解思想,因為她們始終當自己是一件貨而想賣出好價錢,然後做個手頭充裕卻無所事事的主婦,她們口中的一兩個女權主義的terms 是向男性討著數的手段而已)。

陳大文部落 said...

其實我明白你指出的是什麼,你的理據是理性的,但因應社會形態,我個人認為無可討論 ( 或者應形容為較難廣義地討論 )。

因為婚姻制度、丈夫和妻子、甚至子女;在目前的香港演變,是出現一些扭曲,而這些扭曲,不是正常進化,只是把一些本來很自然的價值觀,被某些 ( 既得財團 / 某類人士 ) 所歪曲,形成目前的所謂 [ 港女、港男 ] 問題。

而現代的孩子,由一般的家庭也能有傭人,成為 ( 家無錢的小主人、小少爺 ),難以想象他們長大後會如何社會棟樑。當然,現時社會上已逐漸浮現小孩子們的問題。

其實,我們在絕大部份國度,都是生存在 [ 議價 ] 的範疇上,但問題是,議價這個動作本身無問題,而是現時港女對 [ 議價 ] 似乎有著不尋常的價值觀。

而在議價過程中,亦並非單一的 [ 非黑即白 ] 的對等情況,當中涉及周邊因素,如雙方的自身條件、社會的經濟情況、及男女間的愛情 / 愛慕等。不過,目前的港女是對一些社會的核心價值,在理解上有偏差;而相對地,港男亦是由眾多的家庭教育影響、社會意識形態所孕育而成,於是演變成現時的男女矛盾,我會形容為 [ 矛盾 ] ,因為 [ 男女鬥爭 ] 都是基於 [ 矛盾 ] 。

我同意你指出相當重要的一環: [ 港女並無婦解思想 ] 。同意。

因為,港女還未到這種層次,我是十分認真說的 ( 其實遇到有質素的討論我通常很認真的 );港女很多時以為做一些行為、有一兩句口號式的言論便以為很 [ 懂得婦解 ] ,她們是受市面上三毫子一擔的潮童才女涂毒。

潮女常以為喊喊口號、所謂 [ 夠膽夠串夠特別 ] 便是才女,以為串咀便是 [ 眾人皆醉我獨醒 ] ,但奈何香港女孩思維能力真是....有限,於是便積非成是了。

很多跑贏社會階梯的女人,都並非 [ 港女 ] ,因為她們這些少數派思維已超前了一般盲毛。

陳大文部落 said...

我有看過 [ 周華山的書 ] ,我知道你說的周華山先生。但不是每本都看。

但我 ( 個人而言 ),對周先生的研究有點保留,可能我覺得有點烏托幫,當我們處身在自己特定的社會時,未必能以大是大非來衍量,因為不同環境下存在不同變數。

只是我個人意見。

Anonymous said...

你是指香港目前的主流仍是父系一夫一妻家庭,所以即使討論能超越這框架,有「越框」的想法,仍未必適用於這個社會。現實可行的只是在大框架內的微調而已。

這點我認同,正如你所講框外的思考甚至是「烏托邦」式的,例如我們無法想像不結婚才是主流、男女雙方的關係不是契約關係而是較純粹的情感關係;甚至以母系家庭為主流。

於是我們所能作的微調,就是對異性和婚姻有合理的期望。

至於你說到,女子普遍思辯能力稍遜;在這裏,女性主義者可能又會嚷:這是社會對女性「社教化」的結果,就如龍應台早期所說的「纏腦的人」一樣。

其實,港女未達到婦解思想的層次,可能原因,就是因為咁樣有market囉。普遍男人在女性身上所期望的,不外乎外貌悅目,溫柔聽話,照顧家庭,在適當場合不會丟男人的臉,而對她們的思維素質的要求並不明顯(其實這要求是有的﹐視乎在甚麼圈子)。

陳大文部落 said...

其實,說得白一點,主張獨身、不生兒育女、如何 [ 追逐自由 ] 、個人品味活色生香,什麼 [ 我有隻貓仔夠喇,人生happy ],甚至把電影小說裡的構想人物 RPG 角色代入,如何才是 Gentleman 之類,一大堆好像很有人生見解的廉價哲理,等於 [ 如果世界無戰爭是好事來既~] 。

這些都是時下本身學識其實並不高;但看了部份所謂哲理性文庫,在半桶水一知半解下,再投射入自己可能遇到的事業不濟;在這種[ 混合式自我彭漲 + 衍生自卑 + 自憐 + 以為學者 + outstanding 獨特便是型 ] 的 fusion 下,才女便是以此為思維圖鑑。

那邊廂;你看 [ 盲光社 ] 已是一明顯例子啦,常談 [ 道德 ] 、 [ 倫理 ] 、[ 道德哲學 ] 。還不是他們看了幾篇聖經,看了些婦解新聞片、或在一群茶餘飯後高談闊論但情感生活不如意的婦女之間,在一知半解下,加少少自我彭漲,然後就一鼓作氣地 [ 談道德 ] 。

全部是建基於烏托幫,只是把自己不明白的事物,強加諸別人身上,然後有聽眾時,等於自己地位受到肯定,你看婦團所謂的[ 婦權活動 ] ? 基本上大部份事情都灌以 [ 有違道德 / 不潔 / 要拯救風氣 / 立志為社會製造清泉 ] 之類,一談 [ 有違道德 ] ,贏面便大大提高了,但都是莫須有的平價理論,只會扭曲及混淆了價值觀。

當你見到 [ 大衛雕像 ] 因[ 碌__ 外露 ] 而列為 [ 有違道德、不雅 ],民智之倒退,再明顯不過。

只是,一些普羅的貧富懸殊問題、新移民女性的生活問題,婚姻錯配問題、甚至少女未婚媽媽當嬰兒是垃圾生完即棄,道德團體不會高姿態關注,點解?

簡單,因為 Topic 太大,涉及許多政府政策權力核心,分分鐘影響資助撥款,不能得罪既,講晒。

陳大文部落 said...

關於 [ 社教化的壓抑 ] ,在香港小農動感之都,潮女會理解為 [ 由於我並未獲得最大利益回報、未成功贏得最大資產值、及為何我還未成為傳奇名媛 ] 。當然,正如一眾新晉潮女作家會奇怪:

典解倪匡咁肉酸~ 妖 ~...咁多人睇佢 d 小說既...? 我夠識寫囉,我都有原子筆架~

早前本 Blog 始創人 [ Elvis ] 君說,真是 ( 對牛彈琴 ~) ...

*^#@AB#~@%.....

pswong said...

「家住普通樓 , 生了小孩 , 丈夫日出而作 , 妻子上街市買平 , 超市等待每周大特價才掃平靚正貨 。 自己家庭煮飯 , 用自己洗衣機洗衫 , 生活費無須高昂。 同時因妻子多不用上班 , 全日得閒 , 有時間照顧小孩 , 不用擔心印庸虐待兒童 , 又可慳錢 。 丈夫下班回家有家庭菜 , 無添加 , 無味精 , 雖不豪華 , 但也算安樂。
----------------

這只是男人眼中的理想生活。不如站在太太的立場,是否個個這麼甘心下半生做家庭主婦,一生人困在家裏,為一個一家之主服務,non-stop 地煮飯洗衫帶孩子,還要等大減價才捨得去超級市場。如果你是女人,如果有得選擇,請問心嗰句,這條路是否first choice。何況這個美滿的生活,背後的假設是太太不用做事養家。」


唔通剩係港女先想過果種「lifestyle」嘅生活方式?港男就天生犯賤會痛恨「會所樓」及歐陸名牌嗎?呢一兩代嘅港男港女都係接受相同嘅教育,都係睇果D日劇同韓劇,受到同等嘅「污染」,住在市區的港男完全沒有享受到由祠堂及「道統」所帶來的任何男權好處,香港的年輕人當中不論港男港女也沒有多少人能夠知道所有中國政治局常委的名字;如果說港女是代表「西方」(一個比喻而已),實在沒有任何理由說港男是代表「中方」。

令人不解的是,如果大家都是入息中位數左右(10K)的話,年輕的港女依然可以把自己定位在「置地High High Tea」的lifestyle,而同一收入水平的年輕的港男卻可能要考慮是否要上黄貝嶺村或湖貝新村識番個兩湖四川或貴州的女仔;這些港男的行為完全違反他們以往所看的無線劇、日劇、韓劇同台劇嘅男女主角標準愛情範本。雖然他們好像忽然痛恨「西方」,但在他們「相親」或在向西村「視察個場」的時侯可能依然身穿「猿人Tee」及手持O2電話手賬。

到底是什麼力量令到這些港男忽然選擇「脫西入中」,恐怕不會是他們經過一輪「形而上」的思想交鋒,然後決定和婦權和女性主義對著幹吧,反正這些港男和絕大部份Hello Kitty一樣不知道誰是西蒙波娃或茱蒂絲巴特勒,而年輕港女亦不見得是婦權或女性主義的支持者,並打算關心一下房署外判清潔女工的困境,又或者在收花時會思考一下在哥倫比亞鮮花農場工作的女工所面臨的不公義。既然年輕港男不痛恨婦權,年輕港女又不代表女性主義,兩者都原籍「西方」,港男港女在行為上的差異恐怕不能在「形而上」及意識形態中找到答案。

港男的「西方」理想在現實面前很快就敗陣下來,這群「識時務」的「俊杰」,實在聰明得讓人沉悶,理智得讓人心灰;港女對理想的執著及堅持,令人羨慕及眼前一亮。

陳大文部落 said...

pswong :

你的回應幾過癮。

說的也是,當香港新晉潮女常標榜 [ 置地 ( height ) Tea ] 時,我幾乎可以肯定,其實大部份女士都是不知什麼是置地 Height Tea ,只是從八掛雜誌,電視劇角色代入,或看了新潮平價才女的三言兩語,便以為 [ 身份證性別為 F ]的,都應該是城中名媛、名模甚至大家族後人,認定了天欠了妳的。

不只是置地 Height Tea ,還有會所樓名屋苑,如何 Fashion Max & Match,風采令人讚嘆。

PS : 你個 blog 既共產畫幾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