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高檔

港女常將一句掛在咀邊:「我的生活,什麼都有要求。」

「什麼」是什麼,她們的「什麼」都是衣著、飲食、娛樂等。不過,她們的要求還是有層次的。看莎士比亞,卻只記得用來炫燿的十句八句;晚餐,最簡單不過就是有名氣、有裝修、貴夾唔飽兼唔多好食的意、法餐廳;Clubbing 等同高質素夜生活;FT好睇過新視線的「中環價值」

一次有幸去到一個獨居「港女」的家。她在我上去她家前,多番強調「品味」、「名設計師」;以及一大批設計上的形容詞。

對我來說,什麼住宅,我只關注呎價、管理費、有沒有不等用的會所、按不到的裝修。說到尾,銀行這個最精明的生意人都因為有豪華裝修而將樓按額提高,估不足就是估不足。

名設計師的燈飾、協調的顏色、華麗的不舒適的單人椅,都盡在一間「地鐵上蓋」的豪宅上。我問她:「為何選買這地方。」

簡單的一句:「豪宅囉。個LOBBY好靚,你唔覺咩?」

「都幾好。」等到淺水灣也有地鐵,我一定在這地方找個盤收租。

書房中的一台電腦,就是我的目標。它是一台Acer的Laptop ,她將之作Desktop Replacement。我平生最怕整Acer,因為整極都有問題,或許Acer也是她的品味,好讓她經常叫男人上來整電腦。

我問她:「壞乜??」

「個MSN上唔到。」她回答。「仲有部機好慢。」

一上Windows,先後三、四張Wallpaper Load上desktop,由Windows default 的到Hello Kitty、她與洋人在法國的合照及現在的大夥兒Clubbing 爆燈白臉相先後收入眼簾。之後,右下角一大堆無用的icon 先後爆出。沒有Firefox只有IE, 沒有Winamp 只有iTunes,另一品味是也。

「你的Office已無法開了,還有你沒有Anti-Virus。」我提醒她。

「對呀!很煩,install極都唔得。」她答。

「你有無碟,我幫你。」簡單的工作不怕幫幫她

「都是 download 的,沒有跟密碼,所以裝唔到。」她回應。

「乜正版好貴咩???」我再問。

「得啦,唔好理啦,最緊要個MSN。你順手開個iTunes,我唔想睇電視。」

我心想,一部Sony V300 40",我都唔想睇,係買Sony 都起碼買X300。「你在百老匯買嗎。」

「係呀,有特價,好抵,仲有高清。依家唔係男人先識買電器。」她自豪地說:「還有5.1 AV,好靚聲。」

看一看,又是sony,乜一set 都有靚聲?最重要係將對後置放埋在前面,前置兩對還是第一次見。心想:「V Series??不是Full HD的。雖然不是pixel to pixel,倒還是HD。算了,我可能真係唔識o野。」

「整好msn了。你話其它唔好理,咁你有事我先整。」我跟她說。我才記得還沒有開iTunes。
開了,一如所料,都是沒有華文歌的。

「JBL Creature 水母。」我笑對她說。

「係呀,JBL好靚聲的,個base 好勁。你呢,你都有用??」她回應。

「我用M-Audio Monitor Speaker。我怕味精。」

「乜話??味精??」她不肯定我說什麼。

「沒有了。」

11 comments:

Jerome Chiu said...

M-Audio monitors.... ummmm.... that means you also need to use a sound card or audio processor or pre-amp that has the appropriate outputs, and THAT means you have to be errrrr.... rich. :)

翩翩 said...

Sounds like someone I know... or is that me? haha

過內人 said...

無人有能力對生活所有o野都有要求。另一方面,其實大家對生活的要求都不同。

對物質沒有追求並不是罪,有追求者亦有其道理。


只係…
好多時她在某方面有要求,但她卻很膚淺地只關注外表上或只追求品牌,但卻自以為自己的品味很高,對物質的追求很有心得;

她強調生活品味,亦以為一切都在她的了解和掌握之中,但其實她的認知只是局限性的;

陳大文部落 said...

好多時,香港女仔 ( 大部份,並非全部 ) 唸野方式係:

1. 由來自見識不高的姊妹團既所謂品味薰陶.

2. 其他人都係傻既,只得佢係正常既

3. 自己一定係時代潮人來既

.....之類 ~

Anonymous said...

每人有自己喜愛,別人自己喜愛,為什麼一定要反對?

就算有人不懂電腦,不懂買電腦,用 acer 為什麼說就是港女,住地鐵上蓋又是港女,不懂用電腦,不識整電腦,你是為人整電腦嗎? 她不懂才要你整,你又說是港女.

不懂像變型金鋼變身是不是又是港女? 她住何處和你有什麼關系?

她和自己朋友映照片,你看不合你心意,又話港女,有 wallpaper又港女, 用 sony 又港女, jbl 又港女, 喜歡英文歌曲又港女.

你覺得不合你品味又港女,你自己什麼是對的,別人喜愛的你都看不起人.

Monitor Audio 都不是用來用電腦,我上網看過是音響的,你看不起別人自己在吹牛.

你比港女令人討厭.

Anonymous said...

相信樓主想表達的

並非住上蓋就是港女
買V300是港女
用ACER的是港女
WALLPAPER還是港女
JBL=港女等等

你可有體會一下?

「裝出品味」才是重點。

各人有自己喜好,正確。但別單以金錢/名牌等效應藉以堆砌出所謂個人品味,面對「真品味」,只會被轍底的恥笑。

真的對音響有追求,絕不會將後置放前;對電腦有追求,亦沒可能只DOWNLOAD什麼什麼美化桌面軟件而盲目放棄電腦之暢順及安全。
用LAPTOP充當DESKTOP,要麼簡化系統,要麼就買台高階的。用ACER CELERON 512MB 945(純綷推測) 來造出奪目外觀+無限SYSTEM TRAY,這不是品味,卻是「無知」。

我對音響只懂皮毛,甚至一竅不通

但「上網看過是音響的」就斷定別人吹牛,看來有失文明吧?

真金不怕紅爐火
朋友,何不繼續討論討論「音響」這一環?

Jerome Chiu said...

健︰

M-Audio 主要做數碼音樂製作的產品,包括 studio monitor 。 而音樂製作的鑑聽揚聲器,特性是夠「準」,少雜質(i.e. 少味精)。 於是有些人選擇 studio monitor 用作電腦揚聲器。不過,一對 M-Audio 動輒三數千,往往不止此數,而且要用 RCA 輸入 甚至全平衡輸入,一般音效卡絕不能做到,要用到高幾級的器材,例如 digital audio processor 或 digital pre-amp。總支出起碼五千元。這是對質素有要求的人願意付出的代價,換取高幾級的音質。對比是,M-Audio 除了行內人之外,根本鮮為人知,更非一般人心目中的名牌;而很多品味差劣的人,則以名氣和外在美為先,不大考慮產品的真正質素。

Anonymous said...

Agree. I think the key point, as mentioned, is to "pretend" to have style and show off to others that they have high standard of style ....

Certainly, it is difficult to be expert in every field. But they may not know how to discuss and exchange knowledge in a humble manner. They just show a face that they know everything, but only know a little bit in actual fact.

Arael said...

哈哈,呢篇好正。
我都用M-Audio, 不過只是sound card.

我都好怕幫人‘整電腦’,近年通常推說我平時只用Mac和Linux, 不熟Windows!

唉,很多收入不錯的港人(不只是港女)都還是甚麼都用老翻。。。

過內人 said...

windows XP Home - $700 用你四、五年
antivirus - $300 3年
office 家用版 - $1060 都用到你三、五年

兩千銀用幾年,乜真係好貴咩

VC said...

好很好笑,係否真人真事?